2018非政府組織管理與社會照顧國際研討會暨臺中市政府國際NGO中心交流分享活動

2018非政府組織管理與社會照顧國際研討會暨臺中市政府國際NGO中心交流分享活動

由臺中市政府INGO中心設立規劃,辦理「亞洲大學2018非政府組織管理與社會照顧國際研討會暨臺中市政府國際NGO中心交流分享活動」及「亞洲大學國際NGO研究中心揭牌儀式」。邀請各國非政府組織之負責人及學者參與活動,增進非政府組織管理議題之國際交流。

亞大舉辦2018年國際NGO的非政府組織管理和社會關懷國際研討會
(圖說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左七)、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七)、國際專家學者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台中市政府於5月3日共同舉辦「2018年非政府組織管理和社會關懷國際研討會」,邀請東南亞各國學者、INGO實務工作者,討論INGO的經營管理經驗與社會關懷議題。5月4日「亞大國際NGO研究中心」進駐霧峰區光復新村揭牌運作,將朝向永續發展、社會福利、醫療公衛、舉辦國際活動培訓國際會展產業人才、以及跨組織合作或INGO策略聯盟規劃等面向發展。

「2018非政府組織管理與社會照顧國際研討會」邀請日本、馬來西亞、印度、印尼、柬埔寨等國家專家學者與會,吸引近300多位亞大師生、民眾參與。副市長張光瑤出席分享台中社福政策,由於政府能量有限,他也鼓勵社團及公民參與各項公共議題,公私協力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亞大校長蔡進發感謝台中市政府邀請亞大參與INGO中心的運作,研討會中主要探討社福與非政府組織為兩大議題,希望結合在地產業資源,協助地方政府推動社區發展,關懷弱勢,並以教學、產學、研究面向,促進國家永續發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目標。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兼INGO中心主任陳英輝強調,5月3日、4日2018年非政府組織管理和社會關懷國際研討會,各國學者深入討論國際非政府組織的管理及社會福利相關的重要議題,並在會中良好溝通與觀點上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