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BC攜手INFORMS舉辦「未來金融暨健康照護黑客松」,推動科技與創新跨領域跨世代融合!

iABC攜手INFORMS舉辦「未來金融暨健康照護黑客松」,推動科技與創新跨領域跨世代融合!

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iABC)首次於INFORMS國際會議中,與台灣金融科技協會、台北醫學大學共同主辦「未來金融暨健康照護黑客松」,並有產官學研共同投入支持,包括科技部GLORIA、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星展銀行、你我貸、SAS、臺灣金融科技公司、台灣經濟新報、台商資源國際·台商國際傳媒、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單位。

亞洲大學副校長亦為本年度INFORMS大會主席林蔚君表示,本次競賽吸引來自國內外共30組團隊報名,全程英文競賽與國際評審,讓國際學者專家見識到台灣學生的創新力與國際溝通能力,充分提高後續再訪台灣意願,可促進更多的國際交流。

本次競賽中激盪產生各類運用計算機科學、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技術實現金融科技與健康醫療的創新點子。本次抱走一萬美元大獎的第一名團隊「Block Fit」由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獨家贊助,該團隊結合健康與金融、保險概念,鼓勵大家透過運動或改變生活習慣,一方面增進個人健康與生活品質,另一方面可從健康保險中獲得好處。由團隊名稱「Block Fit」由能得知,該作品加入了區塊鏈技術概念,讓個人健康數據可以獲得保存與分享,在健康類提案中呈現跨域整合的應用創新。

iABC透過國際黑客松的舉辦,不僅希望能夠藉由國際業師的引進,培育國內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的人才,也期望能夠吸引更多菁英企業加入聯盟,提供企業會員從中觀摩創新,以及媒合投資團隊與招募創新人才的機會。

圖說:亞洲大學國際產學聯盟首次與INFORMS、台北醫學大學、臺灣金融科技公司合辦「未來金融與健康照護黑客松」,吸引國內外近30個團隊參加,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