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與Fusion$360助功 日月潭幣觀光亮點

亞洲大學與Fusion$360助功 日月潭幣觀光亮點

「日月潭幣」的體驗活動,吸引不少消費者體驗便捷、安全又智慧化的支付方式。區塊鏈代幣催化產品、商圈融合,帶動地方創生發展,今年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首次採用「日月潭幣(Sun Moon Token)交易支付,消費者使用日月潭幣快速支付、便於取用,搭船、買小吃、伴手禮都很方便,創新體驗也獲消費者及商圈店一致肯定。

備受紅茶愛好者歡迎的「日月潭紅茶文化季」觀光活動,16日至17日在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商圈展開。今年在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iABC)於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GLORIA)指導之下,響應國發會提出的「設計翻轉、地方創生」政策,在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結合日月潭紅茶在地創生DNA,導入區塊鏈代幣經濟應用,促進觀光客停留在地消費,成功的創造地方生態圈經濟效益。

今年紅茶文化季參與商家共六十多家,組成多元,串連水社商圈、台中糕餅公業與魚池在地攤商,從搭乘遊艇購買伴、手禮、茶葉、紀念品、到街邊小吃,農特產品,都能使用日月潭幣日月潭,這項創新支付體驗,促成日月潭約兩成觀光商圈購買流量,平均每個店家增加二成銷售額。

魚池鄉鄉長劉啟帆、亞洲大學副校長林蔚君參與「日月潭紅茶文化季」觀光活動開幕。
魚池鄉鄉長劉啟帆、亞洲大學副校長林蔚君參與「日月潭紅茶文化季」觀光活動開幕。

魚池鄉鄉長劉啟帆指出,此次亞洲大學合作,透過「日月潭幣」刺激在地商圈經濟,也幫助在地品牌形象商圈的中小企業數位轉型。Fusion$360的區塊鏈商圈經濟應用,未來還可以升級運用線上電子銷售平台,協助日月潭商家透過線上、線下虛實整合成為O2O全通路商家。

劉啟帆更強調,商家可藉自主掌握消費數據與分析發展智慧零售,優化營運模式,集結出在地日月潭紅茶品牌經濟生態圈,讓日月潭紅茶系列的茗品、伴手禮、餐飲及魚池鄉農特產品成為旅客消費首選,為魚池鄉當地的農、茶、餐飲產業以及觀光住宿及休閒產業做出貢獻。

臺灣金融科技公司王可言董事長表示,「日月潭幣」所有前端應用服務都在手機瀏覽器上執行,後端整合Fusion$360商圈經濟應用平台及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公鏈(全球超過8000個節點),無須下載APP,消費者與商家即可體驗到行動支付代幣扣抵的好處。

亞洲大學副校長林蔚君推動區塊鏈鏈、活絡地方經濟,提供發展亮點。
亞洲大學副校長林蔚君推動區塊鏈鏈、活絡地方經濟,提供發展亮點。

亞洲大學林蔚君副校長指出,與日月潭商圈合作推出「日月潭幣」,透過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iABC)及會員公司夥伴的區塊鏈代幣經濟方案,可以讓旅客體驗到區塊鏈用於行動微支付與VIP消費扣抵優惠的便利性。以區塊鏈代幣扣抵的行動微支付,只要秒刷代幣錢包QR碼即可完成交易。

區塊鏈行動支付代幣可支持商家快速展店與應用微支付,非常適合加盟、地方與景點商圈或產品供應鏈轉型,搭配電商虛實整合服務,可以協助地方商圈加速數位轉型成為全通路商務,擴大利潤與商機。商家表示,期待日月潭幣可以成為省去銀行繁瑣手續的替代方案,讓他們能專心販售和精進商圈。

文章出處: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60/417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