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學聯盟學校誓師大會暨技術交流會

國際產學聯盟學校誓師大會暨技術交流會

圖說:活動海報

中科管理局今天與中興、逢甲、虎尾科大、中國醫藥大學四所大學舉辦「國際產學聯盟學校誓師大會暨技術交流會」,將搭建平台,成為業界與學界間的媒合平台,以促成學術技術商業化,增加產業創新競爭力。

今天的誓師活動,由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虎尾科技大學副校長沈金鐘、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江宏哲共同啟用。

中科管理局表示,中科與四所大學結盟後,將鏈結中部產業及法人學研機構能量,形成一個建產學研合作平台,並且與國際市場連結,為產業 提供人才與科研服務。

平台更將扮演國際廠商發展的加速器,透過整合產業的力量, 將技術、能力與產品輸出全世界,再加上各校可利用現有中科園區創新創業場域及AI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搭配現有的業界資源,將提供新創團隊發展 更有利的條件。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指出,此一國際產學聯盟,將中科計畫推廣的量能及園區廠商群聚效應,與4校重點發展主軸相結合,相互挹注資源,互補發,共同協助中部地區形成高科技產業聚落。

圖說:中科管理局副局長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指出,台中已成為台灣第二大城,今天結合了4校能量,可與中科一起推動中部地區產業發展,有利於國家經濟發展及產業技術推升。

圖說:中興大學校長

中國醫大副校長江宏哲則表示,打造國際產學聯盟平台,可以讓大學資源更快速與產業結合,中國醫大願意開放研究成果及附設醫院,做為臨床驗證之地,讓產品上市時程縮短。

圖說:中國醫藥大學江副校長

虎尾科大副校長沈金鐘則表示,學校的研發重點包括工具機校正技術、物聯網等,都是基礎工業所需,他歡迎產業可以提出需求,學校可以因應產業需求進行研發。

圖說:虎尾科技大學副校長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藉由聯盟平台的建立,結合中部各大學院校為產業服務,將使產業與大學的合作將發展新模式。

圖說:逢甲大學校長

新聞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9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