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XT!》桃園市政府副市長李憲明:希望能把人工智慧應用在市政上!

《WHATs NEXT!》桃園市政府副市長李憲明:希望能把人工智慧應用在市政上!

2019年8月29日 下午12:00 KNOWING 張詠晴

新聞連結:https://tw.news.yahoo.com/whats-next-%E6%A1%83%E5%9C%92%E5%B8%82%E6%94%BF%E5%BA%9C%E5%89%AF%E5%B8%82%E9%95%B7%E6%9D%8E%E6%86%B2%E6%98%8E-%E5%B8%8C%E6%9C%9B%E8%83%BD%E6%8A%8A%E4%BA%BA%E5%B7%A5%E6%99%BA%E6%85%A7%E6%87%89%E7%94%A8%E5%9C%A8%E5%B8%82%E6%94%BF%E4%B8%8A-040000302.html

「桃園希望能把人工智慧應用在市政上!」桃園市政府副市長李憲明,在第四屆《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表示。

「大家都認為竹科是台灣工業重鎮,其實桃園的產值高達三兆,比竹科的產值還高!」李憲明指出,近年來,桃園廣泛將人工智慧(AI)技術運用在市政上,像是桃園的接待機器人,不僅可以準確回答市政問題,還能夠有效吸收新知,快速學習成長。

運用AI技術,桃園不僅於虎頭山建成了自駕車創新創業生態系,也推出了能有效解決稅收問題的「智能客服-i桃喜」,以及能改善空氣品質的「空氣盒子」。

此外,透過發展桃園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等,桃園積極規劃產業專用地,讓相關產業擁有發展空間,並期望在強化原有產業、設立多元的產業專區,以及完善智慧產業供應鏈的同時,也能保留具有文化價值的設施。

「桃園希望將AI技術結合綠能、文化以及智慧開發,進而讓台灣的發展更上一層樓!」李憲明強調。

畢業於成功大學建築學系碩士的桃園市政府副市長李憲明,擁有豐富的公務經驗,過去他曾擔任過桃園縣政府工務局副局長、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局長、桃園市政府秘書長等職。其勇於任事且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讓李憲明受到各界一致肯定。

早在去年,桃園市便以打造創新、智慧新城市為目標,配合亞洲.矽谷計畫,成立「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期望為車聯網及資安科技產業,提供一個實證測試平台的基地。同時,也希望透過設立3個小型青創基地及3個大型青創聚落及育成中心,為創業團隊提供更好的舞台。

而自擔任桃園市政府副市長一職後,李憲明亦致力於將桃園市真正打造為「智慧城市」,積極協調海洋大學、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在桃園設立研發園區的進度,並有效推動航空城各項產業發展。此外,他也深諳新科技將帶來的好處,持續關注創新科技的最新發展。

根據桃園電子報,時任桃園市政府秘書長的李憲明,曾在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AI機器人及智慧客服目前是創新應用的趨勢,且能夠帶來方便。期盼各局處能參考「智能客服-i桃喜」這類創新提案模式,主動推展智慧服務,提供更多元的便民服務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