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中亞聯大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培訓AI人才大軍,深化人才培育與研究,落實產學合作。

[轉載]中亞聯大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培訓AI人才大軍,深化人才培育與研究,落實產學合作。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選擇與中亞聯大,共同推動AI人才培育,促進產業升級合作,於昨天簽約啟動。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校長蔡進發表示,中亞聯大將全力配合深化人才培育與研究,落實產學合作。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說,雙方共同培訓AI人才大軍,讓台灣在全球人工智慧快速發展洪流中,能佔有一席之地!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是由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所設立,於中部地區選擇與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系統大學「中亞聯大」合作,雙方就培育人工智慧高階人才,開設技術領袖班,進而幫助台灣產業升級共同努力。

代表簽約的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說,亞洲大學除推廣AI通識教育外,中亞聯大設有人工智慧學院、金融科技區塊鏈中心、大數據研究中心、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人工智慧醫療暨輔具運用中心、3D醫療應用中心等;在學生教育、實習和產學合作方面,正全力推展。目前產業正需要AI人才與技術,中亞聯大能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結合,更能快速協助人才養成,為產業做出貢獻!

「讓人工智慧在台灣深化,帶動台灣產業發展!」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指出,該校任務就是要以人工智慧人才培育,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有系統、有規模的培育產業AI化的人力大軍。希望能培育出5萬、10萬名AI人才,「讓產業找不到AI人才,不再是障礙!」

亞洲大學副校長兼人工智慧學院院長曾憲雄表示,雙方也將深度合作為廠商解決AI方案、結為學術研究夥伴,為中亞聯大提供特別培育課程、舉辦AI論壇,及擇優錄用中亞聯大學生為全職助教,月薪5萬至10萬元等等。

圖說:中亞聯大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簽約合作,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前排左二)、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右二)、亞洲大學林蔚君副校長(右一)暨參與啟動儀式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