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華騰成軍 打造智慧顧問

蔚藍華騰成軍 打造智慧顧問

工商時報 陳碧芬 2019.10.05
台灣企業面臨數位化、智慧化的威脅,不僅要導入新科技、也要改變商業模式與組織型態、擴大生態系互助共榮關係,走向帶動數位轉型價值創造。結合金融和科技創新的四大將:黃齊元、王可言、王伯鑫、林蔚君,分別代表藍濤亞洲與台灣金融科技公司,4日聯手成立「蔚藍華騰智慧顧問公司」,打造智慧顧問創新模式。

「Try to be model」,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將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長,強調這也是新的嘗試,把過去都各有領域的專業技能,現在採取跨域融合形式,結合創新顧問、管理顧問、財務顧問和技術顧問,和他透過美國亞馬遜AWS打造的新經濟生態系自然相遇,「因為整合資源,打造出全方位的解決方案提供者。」王伯鑫將是副董事長,將發揮他累積30餘年的金融與文創業資歷和人脈,現任亞洲大學副校長林蔚君則是高級顧問。

昨天新公司成立會場,產官學研界近兩百餘人出席盛會,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李耀魁、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李紀珠、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政大前校長周行一等貴賓。

呂秀蓮在致詞時表示,新公司的跨域模式是「台灣4.0」的實踐。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表示,蔚藍華騰的新商模是台灣企業最需要,但企業界經常深陷困難卻不願付顧問費,為避免新公司面臨叫好、不叫座,呼籲政府應推動補助配套措施,加快台灣中小企業的數位轉型腳步。

台灣金融科技公司董事長王可言,將是蔚藍華騰智慧顧問公司執行長。他表示,近年來著注於金融科技研發,才發現技術強了、不一定生意到位了,而且也不想市場只限於台灣,面對全球智慧驅動時代的嚴峻挑戰,新團隊成員將運用多年領導數位轉型,以及顧問經驗,有效管理科技與應用導入,若有企業併購需求,私募基金、投行財務等金融強項馬上能發揮,可以最大化轉型價值。據悉,新公司的第一案正是台灣金融科技公司走向國際市場。

文章出處: https://ctee.com.tw/news/finance/154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