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助推日月潭幣 16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首發

亞洲大學助推日月潭幣 16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首發

備受紅茶愛好者和旅客歡迎的「日月潭紅茶文化季」觀光活動,將於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在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商圈盛大展開。今年新亮點日月潭幣(Sun Moon Token將16日正式推出。消費者只要在11月搭配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活動,於景點打卡、即可獲得限時限量的免費區塊鏈代幣在商圈扣抵消費。

「日月潭幣」於指商家通過手機掃碼立刻完成瞬間支付折抵,消費者無須自備現金,商店更可免除保管與兌現紙本優惠券的麻煩。以區塊鏈代幣取代紙本優惠券不僅環保,亦可省去印刷紙券的成本、所有的折抵交易都紀錄在去中心化的區塊鏈分散式帳本上,提供日月潭商家及消費者一種全新的數位經濟模式。

「日月潭幣」的體驗活動,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iABC)是主要推手,在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GLORIA)指導之下,響應國發會提出的「設計翻轉、地方創生」政策,在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結合日月潭紅茶在地創生DNA,導入區塊鏈代幣經濟應用,促進觀光客停留在地消費,創造地方生態圈經濟效益。

魚池鄉鄉長劉啟帆指出,透過「日月潭幣」刺激在地商圈經濟,也幫助在地品牌形象商圈的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讓日月潭紅茶系列的茗品、伴手禮、餐飲及魚池鄉農特產品成為旅客消費首選,為魚池鄉當地的農、茶、餐飲產業以及觀光住宿及休閒產業做出貢獻。

亞洲大學於今年五月整合了聯盟會員芙彤園(Blueseeds)公司與臺灣金融科技公司(Fusion$360),於國際女子棒球賽事與推廣台東地方創生特色農產嘉年華活動,推出芙彤幣(BST)行動微支付。此次再於南投縣推出地方創生數位金融,鼓勵觀光消費,加速新型態的區塊鏈代幣應用。

文章出處: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15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