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發起農業供應鏈眾籌 工商時報 蔡淑芬、謝奇璋。

亞大發起農業供應鏈眾籌 工商時報 蔡淑芬、謝奇璋。

隨著健康、食安及環保意識抬頭,一般日常用品的製作過程與品質也成為現代人關切的課題,保護環境更是每個人的責任。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iABC)與聯盟會員芙彤園(Blueseeds),以及臺灣金融科技公司(Fusion$360)合作,聯合發起農業供應鏈眾籌。以P2P眾籌方式,借貸位於台東縣長濱鄉的自然農法香草契作農地。

 此次活動緣起芙彤園委託契作農李登庸承作契耕,但是香草農地開發與維護勞力成本高,若向銀行貸款,則難以提供農地契、擔保品;加上徵信程序繁複,緩不濟急。

 在欠缺資金的情況下,難以提升安全香草原料產量,使得可貴的自然農業發展遭遇瓶頸。因此聯盟協同芙彤園與Fusion$360聯合發起農業供應鏈P2P眾籌,協助契作農李登庸堅持不用農藥、除草劑防治蟲害,採用自然農法生產香草作物。

工商時報 蔡淑芬、謝奇璋。https://www.chinatimes.com/amp/newspapers/20191126000465-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