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機十五年後達1340億美元 台灣迎接數位行動新元年

5G商機十五年後達1340億美元 台灣迎接數位行動新元年

2019-08-28 13:58 信傳媒 趙世勳

新聞連結: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7237

蘋果的三鏡頭iPhone預計在9月10日就會公布,雖然新款iPhone尚未支援5G標準,但包含三星、華韋、小米、OPPO、LG,以及HTC與GOOGLE,今年都已在5G手機搶先布局。里昂證券已經上調今年全球5G手機出貨達2500萬台,明年上看2.73億台,後年更將達5.42億台。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日出席《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第四屆高峰會致詞時表示, 台灣5G相關產值到2035年可達1340億美元, 優勢在於網通各領域,包括關鍵零組件、半導體、核心網路等,都是世界第一。

對於未來包括智慧服務、5G硬體製造等,也非常有機會,預估到2035年,5G相關產值可達1340億美元,在未來的智慧應用等也很有機會成為世界第一,因此在法規的推動,政府會做業者的後盾,為5G做衝刺。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提到,台灣在今年開始推動「台灣5G行動計畫」。預計在4年內投入204.66億元,以鬆綁、創新、實證、鏈結等策略,全力發展各式5G電信加值服務及垂直應用服務。希望能為台灣打造出一個適合5G創新運用發展的環境,並藉此提升數位競爭力、深化產業創新,以實現智慧生活。

林全能表示, 「台灣過去在談2G、3G、4G時,往往是國際開發出來後才跟隨;但這次在5G的發展,我認為台灣與國際通訊大國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更發下豪語,2019年肯定是5G的新元年,從美國到日本、韓國到歐洲已開始推動5G服務,有了5G之後許多的後端服務出現更多被改良的可能性,並且提供客戶更好的數位行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