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講座教授暨副校長林蔚君:結合區塊鏈、AI,供應鏈信用分析技術有望落實普惠金融

亞洲大學講座教授暨副校長林蔚君:結合區塊鏈、AI,供應鏈信用分析技術有望落實普惠金融

亞洲大學講座教授暨副校長林蔚君,過去曾在美國IBM服務超過16年。不僅帶領團隊榮獲實務界運籌管理最高獎項INFORMS Franz Edelman Award,還在一年內為IBM省下超過7.5億美元。

致力於研究金融科技、大數據分析、商業分析優化與轉型的林蔚君,在2011年加入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擔任前瞻科技研究所所長。並在之後成立數據科技與應用研究所(大數據所),積極提升台灣在軟體服務的競爭力。

林蔚君在第二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上,曾樂觀表示:「台灣在FinTech跨業結合上,有非常大的優勢!只要不斷嘗試,就是很好的開始。」

亞洲大學聯合臺灣金融科技公司(Fusion$360),正在研發一項國產的供應鏈金融信用分析技術。透過AI與區塊鏈技術的結合,整合供應鏈上下游業者、競爭對手的情報,以此來評估中小企業的信用風險,並作為銀行徵信參考,進而提高這些中小企業借貸成功的機率。

根據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官網消息,林蔚君帶領亞洲大學團隊,運用台灣金融科技公司的API管理系統APIM、區塊鏈及AI技術,來研究新的供應鏈信用分析方法。

林蔚君表示:「我們要讓借貸真正落實大中小微型企業或個人,達到普惠金融的目的。」

第三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由台灣金融科技協會、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GITA全球ICO資訊透明聯盟、KNOWING新聞、幣特財經共同主辦的第三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中,邀請到林蔚君共同探討2019年一定要高度關注的金融科技發展趨勢!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議程與報名資訊: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4161435545570368640

峰會時間:2019年6月12日(三) 9:00~17:00

峰會地點: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瑞穗園(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文章出處: https://www.bitnance.vip/news/13c5bad0-699a-4464-9a5f-9406f4befa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