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副校長林蔚君:若想在這波數位創新中勝出,企業就必須思考如何將新科技導入!

亞洲大學副校長林蔚君:若想在這波數位創新中勝出,企業就必須思考如何將新科技導入!

Knowing Reporter鄭寧/ 2019年8月12日11:00

林蔚君現任亞洲大學副校長兼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學術專長為大數據分析、商業分析優化轉型及前瞻科研管理等。她曾於美國IBM服務16年,並獲頒IBM技術研究院院士、IBM傑出技術成就獎等多項殊榮,甚至在一年內為IBM省下超過7.5億美元成本,並榮獲實務界運籌管理最高獎項INFORMS Franz Edelman Award。

長年致力於產學研發的林蔚君在回台後,不僅在資策會推動成立數據科技與應用研究所,也積極參與國際專業活動,引進關鍵技術並謀合潛在商機,協助廠商進入國際市場。

因應金融科技時代來臨,亞洲大學於2016年成立中台灣第一個金融科技與區塊鏈研究中心,與多個單位產官學界合作,希望培育出新一代的金融科技人才。

在第二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上,林蔚君也持樂觀態度,認為台灣在FinTech跨業結合上有非常大的優勢,「只要不斷嘗試,就是很好的開始!」林蔚君表示。

此外,林蔚君也十分關注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等新科技的發展。根據《經濟新聞》報導,林蔚君在iABC數位轉型論壇中指出,企業若想在這波數位創新中勝出,就必須思考如何將AI及區塊鏈科技導入,以創新的商業模式提升企業競爭力。

由臺灣金融科技協會、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GITA全球ICO資訊透明聯盟、KNOWING新聞、幣特財經共同主辦的第四屆「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中,將邀請到林蔚君一同來探討5G、區塊鏈、FinTech、AI等新科技浪潮,如何顛覆你我的數位生活!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文章出處: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5DZLk?utm_source=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