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產業、企業會員與地方政府機構,建立區塊鏈基礎建設,推動跨領域服務創新。

本聯盟透過與夥伴企業臺灣金融科技公司合作,媒合運用亞大大數據研究中心與金融科技區塊鏈技術研究中心於區塊鏈之實務經驗資產,包括區塊鏈基礎建設佈建、智能合約開發等。

本聯盟於區塊鏈領域已累積技術知識與經驗包括:

  • 跨境O2O:本聯盟與企業會員(南良集團旗下之優好健康公司)合作,推動區塊鏈與虛擬貨幣之顧問課程先期導入,期望帶動後續跨境O2O大健康區塊鏈系統產學合作,藉由區塊鏈技術則確保隱私與安全性,更重要的是,有效的實踐新C2B與C2M商業模式。
  • 時間銀行:本聯盟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以獎勵為基礎的時間代幣發行模式,並媒合亞大大數據研究中心與金融科技區塊鏈技術研究中心協助台中市政府提供志工時間銀行建置建議,使志工可在經過服務機構認證的條件下賺取時間代幣,並在受區塊鏈保護的基礎架構上,將代幣透過載有不同條款的智能合約存入時間銀行,以此推動未來社會福利創新。
  • 文創區塊鏈:本聯盟協助企業會員-台灣時代文化藝術基金會,基於區塊鏈技術,規劃華人流行音樂區塊鏈,目標營造一個公平透明的機制,做好使用者付費與音樂著作權分配,降低音樂授權作業成本,提高音樂創作者分潤比例;同時運用加密代幣營造一個音樂人商務的全通路式網路平台,以及歌迷可以長期欣賞並贊助音樂創作者,與創作者共同成長的互助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