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第三屆《Hit FinTech》6/12登場

亞洲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第三屆《Hit FinTech》6/12登場

繼中國、南韓、香港後,台灣今年預計將發放2張純網銀執照,以及公佈STO納管的加密貨幣管理規範的公佈。意味台灣FinTech有了重大突破。在此關鍵時刻,第三屆的《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也將邀集國內外意見領袖,深度探討行動支付、網銀、STO、區塊鏈對台灣未來金融科技發展的影響,是今年首場高規格的大型金融科技峰會。

臺灣金融科技董事長王可言表示,近三年來,《FinTech》已經從國外輸入的科技名詞,蛻變為所有金融相關產業競相積極投入的進行式動詞。加上結合了AI、區塊鏈、大數據等新技術,無論是支付、純網銀、智慧金融、智慧保險、跨境匯款等,各種落地應用場景正以現在進行式的驚人速度不斷實現。

關注台灣金融科技產業發展、臺灣金融科技協會、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GITA全球ICO資訊透明聯盟、KNOWING新聞、特幣財經從2007年起舉辦《Hit FinTech》,呼籲與影響產官學研投入更多資源,今年台灣金融科技發展邁入實質成果應用階段,這些成果將影響台灣FinTech能否跨大步迎接國際競爭與挑戰。值得各界關注參與。

第三屆的《Hit FinTech》訂6月12日在喜來登舉行,匯聚產業專家先進,包括臺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GITA創始成員蔡玉玲、前新北巿巿長朱立倫、青年發展基會董事長連勝文、立委許毓仁、曾銘宗、中關村區塊鏈產業聯盟理事長元道、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區塊鏈專委會副秘書長王寶等、一次剖析產業機會與挑戰。

在各國積極發展網銀的同時,第三屆的《Hit FinTech》網銀講座中,也邀請亞洲大學講座教授林蔚君、將來銀行籌備處總經理梅驊、中國信託營運總處總處長楊淑惠、遠東商銀數位金融事業群副總戴松志從巿場及政策面探討數位金融新展望。

此外,工具化代幣(UTO)與證券化代幣(STO)時代來臨、代幣經濟將是支持企業數位轉型,提高品牌價值與競爭力的新契機,例如,Fusion$360和社企芙彤園推出全球第一個自然耕作農法生產的全天然香精沐浴洗劑生態圈代幣(芙彤幣)經濟,以區塊鏈代幣技術推動社企生態圈「秒交易、微支付」。即為成功一例,未來將結合產銷履歷區塊鏈發展農業供應鏈金融,以消費者會員認養香草一畝田支持契作農夫的眾籌。在STO講堂中,立委許毓仁、香港區塊鏈協會梁捷揚、勤業眾信執行副總曾韵、Dinngo創辦人暨執行長朱軒廷針對證券化代幣未來提出創新觀點。

在政策講堂中:立委曾銘宗、臺灣金融科技董事長王可言、中國電子商會區塊鏈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長李銀科、瀛睿律師事務所創始合夥人簡榮宗、亞太區塊鏈發展協會顧問林盟翔以法令的角度來建議監管新格局發展。

科技不斷發展、電子支付有各不同趨勢面貌,立委何志偉、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台灣三星電子支付總監邱淑鈴與會分享;其中香港商奧東董事總經理羅子亮在會中分享如何一年內獲得兩百萬用戶支持,成功推動普惠金融的經驗分享。

如何投資區塊鏈巿場?穀神星創投創辦人陳儀雪、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Maxonrow 執行長Mark Homeier、臺灣師範大學資工系教授黃冠寰、ioeX執行長洪啟淵、六域鏈董事長潘劭齊都在趨勢論壇中分享獨到的觀察。

運用區塊鏈的代幣經濟,在2017年起掀起了一波ICO眾籌的狂潮,究竟它是顛覆性的創新、還是只是炒作下泡沬。參加第三屆《Hit FinTech》凡當天早鳥報到者。可免費獲贈「代幣經濟崛起」一書,此書收錄50個代幣經濟創新案例、值得一讀(送完為止)。

《Hit FinTech》峰會時間:上午 9:00-17:00、地點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瑞穗園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4161435545570368640

文章出處: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384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