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亞洲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於INFORMS未來金融暨健康黑克松競賽開跑!

[轉貼]亞洲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於INFORMS未來金融暨健康黑克松競賽開跑!

當AI、區塊鏈技術進入金融健康領域,產生了許多顛覆式的創新與改變,受惠新興技術的應用,未來金融與健康照護已有新的創新 應用。6/15-17日在台北登場的「未來金融暨健康照護黑克松」競賽,吸引到國內外30個隊伍參加,各式創新服務進行發想與實作,角逐最高獎金一萬美元,爭取在INFORMS大會向全球業界專家展現創新應用。

INFORMS 是全球最大的資料科學家、智慧分析的國際學會,今年在亞洲大學副校長林蔚君的爭取下,首次在台灣舉辦國際年會。目前已有來自25 個國家、900多篇論文投稿,預計全球近1,000位會員與會;主辦單位也會藉這次國際年會為來自全球1000多位學者專家介紹台北這個美麗的城市、並與國內產業交流,以新思維激盪出新應用。

未來金融暨健康照護黑克松競賽於今啟動,包括Informs年會亞大副校長林蔚君、台北醫學大學醫EMBA主任許怡欣與各團隊合影。 INFORMS Taipei/提供

「未來金融暨健康照護黑克松」由INFORMS、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iABC、台灣金融科技協會與台北醫學大學共同主辦,並有政府、金融、醫療、資服、新創、媒體等共同投入、跨業支持,包括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GLORIA)、科技部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你我貸、星展銀行、SAS、台灣金融科技公司、台灣經濟新報以及台商資源國際·台商國際傳媒等單位,尋求跨領域、跨地域的創新應用,同時發掘新世代的創新人才。吸引各大專院校、國際團隊以及新創團隊參與。主辦單位預計在17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最高獎金一萬元美金給優勝團隊。

台北是全球擁有頂尖科技城市之一,也為全球開放資料指標的龍頭,INFORMS首次舉辦的黑克松選擇在台北舉行,實具有重大意義。配合2018年國際會議的主題:以創新運籌、分析與人工智能創造更美好的世界,這次競賽中激發出來的絕佳點子、先進思維、以及積極參與的態度,不僅能夠創造更美好的世界、也開啟新金融、新健康的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