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紅茶文化季」第一砲,打卡就送「日月潭幣」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第一砲,打卡就送「日月潭幣」

觀光數位轉型新利器: 區塊鏈商圈經濟 亞洲大學、臺灣金融科技公司推出區塊鏈觀光應用新亮點!

區塊鏈代幣催化產品、商圈融合,帶動地方創生發展,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第一砲,打卡就送「日月潭幣」

2019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日月潭幣抵用券指定商家兌換名單

一年一度,備受紅茶愛好者和旅客歡迎的「日月潭紅茶文化季」觀光活動,將於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在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商圈盛大展開。除了郊遊、品茗、音樂外,今年的紅茶文化季多了一個觀光數位科技的新亮點 —「日月潭幣(Sun Moon Token)」,將於16日正式推出。消費者只要在11月搭配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活動,於景點打卡、即可獲得限時限量的免費區塊鏈代幣在商圈扣抵消費。

「日月潭幣」於指定商家通過手機掃碼立刻完成瞬間支付折抵,消費者無須自備現金,商店更可免除保管與兌現紙本優惠券的麻煩。以區塊鏈代幣取代紙本優惠券不僅環保,亦可省去印刷紙券的成本、帳務兌現的管理、更達到防偽的效力,是金融科技於商圈融合應用的最佳利器;所有的折抵交易都紀錄在去中心化的區塊鏈分散式帳本上,提供日月潭商家及消費者一種全新的數位經濟模式,是最為便捷、安全又智慧化的消費新感受。

此次「日月潭幣」的體驗活動,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iABC)是主要推手,在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GLORIA)指導之下,響應國發會提出的「設計翻轉、地方創生」政策,在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結合日月潭紅茶在地創生DNA,導入區塊鏈代幣經濟應用,促進觀光客停留在地消費,創造地方生態圈經濟效益。亞洲大學於今年五月整合了聯盟會員芙彤園(Blueseeds)公司與臺灣金融科技公司(Fusion$360),於國際女子棒球賽事與推廣台東地方創生特色農產嘉年華活動,推出芙彤幣(BST)行動微支付。此次再於南投縣推出地方創生數位金融,鼓勵觀光消費,加速新型態的區塊鏈代幣應用。

亞洲大學林蔚君副校長指出,與日月潭商圈合作推出「日月潭幣」,主要目的是響應國發會地方創生政策,推廣區塊鏈創新應用,也為此次活動,提供國內、外旅客觀光的數位科技新體驗。透過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iABC)及會員公司夥伴的區塊鏈代幣經濟方案,可以讓旅客體驗到區塊鏈用於行動微支付與VIP消費扣抵優惠的便利性。以區塊鏈代幣扣抵的行動微支付,只要秒刷代幣錢包QR碼即可完成交易,使觀光客到當地商店進行消費,不必自備現金,商家即可透過搭配促銷、優惠或獎勵等方式,增加旅客消費動機。

魚池鄉鄉長劉啟帆指出,魚池鄉很高興能和亞洲大學合作,透過「日月潭幣」刺激在地商圈經濟,也幫助在地品牌形象商圈的中小企業數位轉型。Fusion$360的區塊鏈商圈經濟應用,更加值提供交易紀錄帳務管理、去中心化的信任結算系統、未來還可以升級運用線上電子銷售平台,協助日月潭商家透過線上、線下虛實整合成為O2O全通路商家,並可藉自主掌握消費數據與分析發展智慧零售,優化營運模式,集結出在地日月潭紅茶品牌經濟生態圈,讓日月潭紅茶系列的茗品、伴手禮、餐飲及魚池鄉農特產品成為旅客消費首選,為魚池鄉當地的農、茶、餐飲產業以及觀光住宿及休閒產業做出貢獻。

臺灣金融科技公司王可言董事長強調:「日月潭幣」運用了由臺灣金融科技公司(Fusion$360)所提供的品牌形象區塊鏈行動支付代幣扣抵方案,所有前端應用服務都在手機瀏覽器上執行,後端整合Fusion$360商圈經濟應用平台及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公鏈(全球超過8000個節點),無須下載APP,消費者與商家即可體驗到行動支付代幣扣抵的好處,是更便捷及安全的全新感受。區塊鏈行動支付代幣可支持商家快速展店與應用微支付,非常適合加盟、地方與景點商圈或產品供應鏈轉型,搭配電商虛實整合服務,可以協助地方商圈加速數位轉型成為全通路商務,擴大利潤與商機。

「Fusion$360 區塊鏈微支付及電商整合應用」方案,功能內容包括:

區塊鏈行動微支付、區塊鏈電子錢包、客製品牌電商、客戶忠誠獎勵、品牌會員管理、行銷活動管理、金流追蹤管理、消費資訊分析、產品溯源輔助等。

歡迎各商圈、品牌零售業、連鎖加盟業、或有興趣合作業者,來訊洽詢:

連絡電話:02-87896636

聯絡窗口:卞文俊 經理  websterpeng@fusions360.com

                    趙婉伶 經理  c.wanlynn@asia.edu.tw

參考網址: www.fusions360.com
baas.fusions360.com
https://pubsonline.informs.org/do/10.1287/orms.2019.03.18/full/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3840167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902000355-260210?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