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XT!》台灣大哥大技術群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郭宇泰:5G發展不是百米賽跑,而是一場馬拉松!

《WHATs NEXT!》台灣大哥大技術群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郭宇泰:5G發展不是百米賽跑,而是一場馬拉松!

 2019年8月29日 上午10:05 KNOWING 何渝婷

新聞連結:https://tw.news.yahoo.com/whats-next-%E5%8F%B0%E7%81%A3%E5%A4%A7%E5%93%A5%E5%A4%A7%E6%8A%80%E8%A1%93%E7%BE%A4%E8%B3%87%E6%B7%B1%E5%89%AF%E7%B8%BD%E7%B6%93%E7%90%86%E6%9A%A8%E6%8A%80%E8%A1%93%E9%95%B7%E9%83%AD%E5%AE%87%E6%B3%B0-5g%E7%99%BC%E5%B1%95%E4%B8%8D%E6%98%AF%E7%99%BE%E7%B1%B3%E8%B3%BD%E8%B7%91-%E8%80%8C%E6%98%AF-020500420.html

「5G發展不是百米賽跑,而是一場馬拉松!」台灣大哥大技術群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郭宇泰,在第四屆《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中表示。

過去大家談到2G,會想到功能手機;3G、4G則是智慧型手機。如今慢慢發展到了5G,可以使用的裝置將不再只侷限於單一種商品,而是包括穿戴裝置、自駕車、智慧家庭等,全面融入每個人的生活。「未來將是一個5G Inside的時代!」郭宇泰表示。

而且在2G、3G、4G的時代,99%都是以消費者為主的市場。不管是哪種手機,上面的使用者介面(User Interface)幾乎都大同小異,就是裝置加上網路與雲端服務後端系統。但以後的5G時代將會非常不同,因為5G不只進入人們的生活,更會進入工業、產業、企業等不同環境中,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跨界融合出現。

「其實現在已經可以發現,整個電信業都陸續開始跟不同產業的龍頭結盟,大家一起腦力激盪,想出一個真正可行且令人幸福的解決方案。」郭宇泰認為,這跟以前2G、3G、4G時代,只注重消費者市場有很大的差別,而這也是各電信業正在努力佈局的方向。

面對今年底即將發放5G執照,郭宇泰直言,台灣大哥大的短期目標就是「好好準備競標!」因為頻譜對於電信商而言,就如同建商的地,沒有頻譜就沒有未來。

回顧過去十幾年來科技、通訊技術的發展,大家現在習以為常的東西,其實都是走過好一段路才到達今天的蓬勃發展。所以面對5G發展,郭宇泰表示:「5G發展不是百米賽跑,而是一場馬拉松!」要及早投資、佈局,並且用耐心審慎的方式對待,才能使5G生態系全面來臨。

5G時代將至,台灣電信業者無不快馬加鞭,推動5G商用化進程。身為台灣電信龍頭之一的台灣大哥大,早已提前佈局,力圖在電信本業之外,進一步提供差異化之數位服務。台灣大哥大新任總經理林之晨更是喊出了「超5G策略」,期盼將台灣大哥大建構成一個超5G生態系與國際企業。

而曾任職美國高通公司產品管理資深處長、美國思科、Ensemble Communications等公司資深產品經理及工程師的郭宇泰,自從擔任台灣大哥大技術群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以來,便著眼於5G將為整個產業界帶來的革命性變革,積極推動革新。

根據中時電子報,郭宇泰曾於「5G智慧球場與相關應用研討會」表示,台灣大哥大發展5G,不僅著重在硬體技術及企業用戶,還包括為消費者市場帶來嶄新的應用場景。

而針對眾所關切的5G頻譜競標,郭宇泰於第四屆《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的推薦影片中表示,台灣大哥大將會全力爭取5G頻譜,同時,也將在明年努力布建5G網路、大數據、雲端、AI、IoT等。未來,台灣大哥大將秉持「超5G策略」,在市場上成為一個真正的領導者!